— 听说这里有王喻 —

【王喻】江南有鱼,其名文州(3)

发文总目录走这

目录

1 2

许久不见的更新(σ′▽‵)′▽‵)σ

这几天要准备约稿的文,可能会少写一点|・ω・`)

剧情发展神快,预计十章完结(*゚∀゚*)


今日限定UR:善良会法术的喻文州、好奇心奇重的王杰希、我就要装逼的黄少天【是粉不是黑】

正文↓↓↓










江南的集市和北方并差不了多少,只是北方有一个专门开给来自西域的商人的集市,名为异商。王杰希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但因为年龄过小,也就没有见过这所谓的异商,连集市都不曾去过的王杰希看到街头巷尾的热闹景象,也是忍不住孩童独有的蓬勃好奇心,从喻文州怀中探出头来,睁大了眼睛,忍不住想要在路上跑动。

“文州、文州,放我下去。”王杰希抓了抓喻文州胸口处的衣料唤道。

“好,杰希要抓紧我的手哦,不然等会儿走丢了了就不好了。”喻文州轻轻把他放下来,轻轻攥着他的手走在路上。

一路上王杰希的眼睛四处张望,沿街叫卖糖葫芦的小贩,吆喝着招揽客人的饭馆茶肆,搬个小桌一块扶尺就在路边说书的说书人,在街上追逐嬉闹的孩童,这都是王杰希不曾见过的繁华场景。他抓紧了喻文州的手指,眼巴巴地瞧着那一串串裹着糖浆的红彤彤的山楂和红果,喻文州会意,从衣襟中摸出几枚铜钱给了卖糖葫芦的小贩,换了一支顶头缀着砂糖包着糯米纸的糖葫芦弯下腰递给王杰希,“吃吧。”他把最上方的那颗山楂递到他嘴边,示意他吃。

“嗯……”王杰希皱着一张小脸,抓着喻文州白皙细长的手指尽力向上举,“文州,吃。”

“让我吃呀?”喻文州愣了一下,看着王杰希点点头,笑弯了眼,小心翼翼地用牙齿衔住顶头那颗山楂,轻轻一扯,红润的嘴唇将山楂果含了进去,连带着外头裹着的糯米纸一起,酸甜的滋味在口中化开,他将口中剩余的籽用手帕包好,拉着袖子用手托住王杰希的下巴,细细叮嘱:“可别把籽儿给吞了,那可不能吃。”

“吃了会怎么样?”王杰希嘴里含着山楂,抬起头含含糊糊地问他,他的嘴角有晶亮晶亮的糖渣,肉嘟嘟的小手抓着糖葫芦的竹签。喻文州本就喜欢小孩子,被他这么一逗,托起王杰希让他坐在自己的小臂上,凑近了轻巧地用舌头舔去那些糖渣,顺带亲了他一口,“吃了的话,杰希的肚子里就会长出好——大一棵山楂树哦。”喻文州抱着王杰希走在路上,亲昵地亲吻他的脸颊,“所以不要把籽吃进去哦。”

“嗯!”王杰希把他的话当真了,很是严肃地点点头,闻着路边的熟食香味却又忍不住把眼睛往那里瞟。

“小馋鬼。”喻文州笑着刮了他鼻子一下,把王杰希放在地上挡在身后防止被滚烫的汤水溅到,刚刚摸出钱来,就听见人群中突然响起的一声急促而焦急的哭喊声:“我的儿子——把我的儿子还来——!!”而后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和王杰希差不多大的孩子朝着这里飞奔而来,看到王杰希顿时眼前一亮,不顾自己手上抱着不停哭闹的孩子就要去扯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这个近乎疯狂的男人向他伸出粗糙而黝黑的手,一下就被惊吓到了,顿时大脑一片空白,连糖葫芦掉在了地上也不知道,他看着男人扭曲的脸向他靠近,站在原地无法动弹。

这时他听到身后一声低喝:“定!”趁着男人无法动弹的一瞬,一勺滚汤立马泼在了那人的腿上,那个男人被滚烫的汤水泼了脚,顿时疼得嚎叫起来,这时那些来帮忙的人们才如梦初醒,赶紧扑上来压倒他,孩子倒是安安全全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孩子的母亲终于赶上来,脸上挂着泪痕抱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对着喻文州千恩万谢。

“没事,下次小心一些就好了。”喻文州接过小贩递过来的熟食蹲下身去牵王杰希的手,“杰希,怎么了?被吓着了?”

“……文州!”王杰希的手被喻文州温凉的手一握,顿时扑上来紧紧地抓住他胸前的布料,恐惧害怕和庆幸化成泪水一齐涌上来,沾湿了喻文州胸口处的衣料。“那个人好可怕!”

“不哭,我在这儿呢。”喻文州轻轻抱着他,轻柔地顺着他的头发,“杰希不哭了,我们去坐鱼好不好?”

“好。”王杰希抽噎两下,抱紧了喻文州,“鱼、鱼怎么、怎么坐、啊文州?”

小孩子嘛,就是喜欢新奇的东西。喻文州笑笑没回答,牵着他离开集市,去了蓝雨村附近的那片湖。到了湖边,他将手伸进宽大的袖子中,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片浅金色的鱼鳞,看了一眼紧紧抓着他袖子的王杰希,将鱼鳞扔进了湖泊中便不再说话。

“咕嘟咕嘟……”像是沸水开的声音自湖底升上来,伴随着大量的气泡和地面隐约的颤抖,王杰希虽然感到害怕,但他相信喻文州不会害他,还是定定地看着湖中央。

“咕噜噜……噗通!”一声,一条看起来分量不小的鱼被甩上岸,在喻文州脚边跳动着。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一支削尖了的树枝划破空气深深扎进鱼肉,将整头鱼死死钉在地上。破空而来的同时也有大堆大堆的絮叨从水底冒上来。

“文州你居然带人来了?难得啊难得,你这万年宅鱼居然也有找吾的时候,不过你眼光也真是不够好啊,怎的挑了一个人类,还是个大小眼儿的人类?这样貌也不算出众啊……哟,还是个孩子?没想到你是这种鱼啊啧啧啧。”和喻文州的初见不同,这条大鱼不仅聒噪,出场的动静也大的很,光是这水下气泡上浮的声音和呈漩涡状下陷的水面,就足以让王杰希抓紧了喻文州的衣摆,直往他身后钻。

“哟,小孩儿。”那条聒噪的鱼终于破水而出,溅起来的水泼了一地,喻文州像是提前知道了一样伸手造了一道屏障挡在身前,防止水溅到身上,“怎么,怕生啊?吾长得有那么吓人吗?本剑圣自认还是很帅气的嘛?文州你也是,怎么带个人类来,被他告到他家大人那儿如何是好啊?到时候吾等就暴露了,真怀疑你这脑袋里到底装的是些什么。”

那大鱼化成人形,论容貌竟丝毫不比喻文州逊色,剑眉星目,乌黑的长发扎成高马尾绑在脑后,一身侠客装扮,金红色的长衫折射出明亮耀眼的光,腰间别着冰蓝色的剑鞘,比起喻文州的清雅他更平添一副桀骜的气势和少年人应有的活力。

他双手环胸扫过明明很怕他但是还是好奇地探出头来看他的王杰希,饶有兴趣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嗨哟,文州你居然还会带孩子,这孩子不怕吾辈嘛?胆儿挺大的啊?要不是年龄太小我都要你借吾玩玩了。”滔滔不绝的同时不忘伸手过去,“吾名黄少天,汝之姓名为何?”

“……王杰希。”王杰希看了一眼黄少天,目光转下盯着他虎口带茧的手,又求助般望向喻文州,看见喻文州轻轻点头之后才敢伸出小小肉肉的手。幸好黄少天并不是没有耐心的人,一直伸着手等他来握,他小心翼翼却握紧了那双没有丝毫反抗力量的小手。

“王杰希啊,”黄少天一手搭上喻文州的肩膀,眯起一双暗藏寒意的双眼,刚刚握着王杰希的手此刻已经抽了剑鞘里的带着冰冷锋芒的利刃冰雨,剑尖直挑王杰希的咽喉部位。

“汝敢以汝之命起誓,不将吾等的存在告诉他人?”

TBC








链接已补上√

我真帅n(*≧▽≦*)n

评论
热度(7)

2016-07-2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