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说这里有王喻 —

【王喻】江南有鱼,其名文州(2)

目录 1

今日限定UR:家养锦鲤文州、团子公子杰希

转发、喜欢、推荐这条锦鲤,可以获得满满的好运和一只大眼儿papa哟ovO

他和它的用法并没有错,因为见到的鱼是不同的

正文↓↓↓








作为一条锦鲤,还是修行上百的锦鲤妖,喻文州是可以变成正常锦鲤大小的。

“太久没变了……”喻文州被装在了王杰希去村里借来的瓷碗里,碗里只有小半碗的水,“而且这样好不方便啊。”小小的一只,一点都不威风嘛?

“这么一看,文州果然很好看。”王杰希看着明明是金红色的锦鲤,却有着蓝色的双眼,“文州喜欢水缸吗?还是水池?我让爹爹给你挖一个好不好?”

“……算了。”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吐出一个晶莹剔透的泡泡来,他看着王杰希欣喜的表情,甩了甩尾巴对着简朴的碗壁发呆。

人啊,都是贪心的生物。





“爹爹!娘亲!”王杰希迈着小腿跑动着,“我要养他!”一边把手中的瓷碗举过头顶一边冲进了家门。

“我儿,可慢着点。”王夫人先走出来拿手帕为他擦拭脸上的水和汗,“怎的闹出一身水?病了可如何是好?”说着就要唤下人带他去洗漱更衣。

“娘亲,我要养他!”王杰希抱着瓷碗不撒手,“您看,多好看的鱼!”

“好好好,养它。”王夫人给他擦了擦,“家中有一荷塘,就将它置于那荷塘之中,如何?”说着站起身来,侧着将王大人让出来,“夫君,你看杰希这锦鲤,我瞧着也乖巧,府中多添它一条也无事……”

“随他吧。”王大人摸了摸王杰希的头,“这孩子既无兄弟姊妹,亦无同龄交好,有个伴陪着也算是不错。只不过下次勿玩得一身水,堂堂王府公子,这样怎能出人头地?”

可王杰希根本不在乎这些,他只在乎文州能够留在府里与他相伴,就已经是十分开心的一件事情了,又何必在意别人的话呢?他跑去将喻文州放在荷塘里,袖子湿了也不在意,他看着喻文州在荷塘里原地转了几圈,慢慢变大成正常的大小,心中只觉得满足。

喻文州转了转,这荷塘还算是干净,至少水是流动的,池底的泥也是最近刚处理的,虽说有荷花与其他的鱼,但这家人的照料也还算是周到,不至于那么脏,还算能勉强过活,不过比起自己家的湖,还是差了挺多的。

“公子——”“来了——”王杰希恋恋不舍地离开荷塘,跟着叫他的下人洗澡去了,喻文州看着王杰希不舍的眼神,悄悄给他施了个法术,化形成一条玉鱼,勾在王杰希玉佩的挂绳儿上,跟着进了浴室。

“公子可以自己洗吗?”“不然我们还是留下吧公子有需要可以叫我们。”“对啊。”“没事啦,我自己能行的,你们站门外就好了,有事情我再叫你们。”王杰希把下人都赶了出去,摸出他刚刚藏在手心里的玉鱼放在水里,小小声地唤道:“文州,可以出来啦。”

轻轻的“咚”一声,玉鱼跳到了地上,还未落地就变成了穿着长衣的喻文州。“你倒是鬼点子多。”他轻斥了一声,解下长衣下到浴池里,对王杰希来说温暖的水对喻文州简直就是泡温泉,他抖了一下,长出一口气,鼻子以下都泡在水里,很是享受的样子。

“文州,你真好看。”王杰希羡慕地看着透过透明池水一览无余的修长身躯,他还小,他也羡慕着爹爹和文州那样,男人应该有的修长健硕的身体,而不是肉肉的四肢和脸蛋,被人说可爱。

“嗯——?”喻文州懒懒地回头,长发湿着泡在水里,他抱过王杰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拿下人备在一边的柔软膏体抹在他的头发上,轻轻搓揉让头发变得柔软顺滑,再拿着木勺舀水一遍遍地浇在他的头发上,仔细而耐心地清洗。

“杰希快点长大也能有我这么好的身材哦,”喻文州又是一勺水浇在他头上,“说不定比我还高呢。”

“真的呀?”王杰希一边自己揉着头发一边兴奋地问他,“我也会长得有你那么好看吗?”

喻文州轻笑,“这可不好说。”一边放开木勺,悠游自在地在池里游动,水虽浅但温暖,比冰冷的湖水好得多。他不去看王杰希气呼呼的小脸,自在地躲在水里顺水漂动。

他是妖,修行近千年的妖,怎能与人类相比?这副面孔,在妖怪当中甚至算不上帅气,顶多是温和罢了,但就算是这样,他在极其容易老去的人类当中,也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了。

他披着一头长发爬起来,脚腕处亮红色的鳞片反射出被他搅动的一池池水,抖干净自己身上的水以后用软布把一身湿漉漉的、跟在他身后上岸的王杰希包起来,擦干,亲吻他的额头后给他穿上衣服,系好带子,看着他轻笑。

“好啦,洗完澡了。”他为他梳直头发后给他整理衣服,“这样看起来也很好看啊。夜安,杰希。”然后在王杰希的眼前和飘在水面上的长衣一起变成了玉鱼。

王杰希眨了眨眼,看着和玉佩靠在一起的玉鱼笑起来。

真好,文州也觉得我好看。









过了两日,王杰希的生辰到了。

王府中上上下下都十分热闹,下人们在府中搬运别府送来的礼品,在长廊上走来走去布置晚宴和布景,王杰希被奶娘打扮好了放在自己的寝卧里,坐在床上和喻文州悄声聊天。

“文州,你变成人和我玩好不好?”王杰希将玉鱼捧在手心里,盯着喻文州小声地恳求。“一个人待在这儿好无聊呀。”

玉鱼动了两下,跳进了下人为王杰希送来的水盆里,然后又跳到了地上,化成喻文州的样子,水色长衣的男人散着长发,靠坐在一旁的小桌旁对着他笑,“杰希想玩些什么?”

“嗯……”王杰希皱着眉头,一张小脸皱巴巴的,“文州会变戏法吗?就像爹爹他们带我去街上看的那种。”

“那种戏法我可不会。”喻文州瞥见桌上放着的杯子,指尖沾了几滴水在空中悬着,“我只会这种的戏法。”说着食指穿过悬空的水滴,在水滴中搅弄一番,水滴渐渐有了鱼的样子。他将手抽离开低声念了几句咒语,水滴鱼摇头摆尾起来,绕着王杰希转圈。

“文州好厉害!”王杰希拍手称奇,小孩子眼睛瞪得大大的,胆怯地伸手去碰那条鱼,鱼形状模糊的吻贴着他的手打转,凉凉的痒痒的,逗的王杰希一个劲地笑。

喻文州见他如此欢喜,也来了些许兴趣,一挥手将水盆里的水尽数化作鱼,大大小小样貌各异。他玩心大起,指着一条大小眼的鱼与他开玩笑,“看,这只像杰希。”说着那条鱼还立在王杰希的眼前,两对大小眼互瞪,王杰希气呼呼地挥开,明明面上做着生气的样子,却瘪着嘴一副要哭出来的架势。

“生气了?”喻文州一挥手,那些鱼都回到他面前,再一收手,鱼群就变成了几颗水球,晃晃悠悠地浮在空中。他起身坐到床榻上,把王杰希抱在他腿上搂着哄他,“不要生气啦,我带你去外面玩儿好吗?”

王杰希一听能去外面玩儿,高兴得不得了,在喻文州的腿上不安分地动来动去,为了表示自己有多高兴,吧唧一口亲在了喻文州的脸上,还带着口水的。喻文州哭笑不得,去隔壁王大人的寝房里偷偷拿了一件外袍穿好,施了个障眼法在床上,外人看起来就跟王杰希在睡觉一样,抱着王杰希就偷偷溜了出去。

TBC








强行更新_(:3」∠❀)_

鱼是我的!!!!(›´ω`‹ )

评论(5)
热度(17)

2016-07-13

17